趣果有间

爱意是此生最浪漫的风 把飞鸟推向你穿过颠簸

养猫记

啊啊啊啊!!给我把正正的漂亮小猫还回来!!😭😭😭

可乐冰茶:


朱正廷回宿舍的时候,推开门的瞬间,一只猫扑到他的腿上。


“哇。”是这样叫了一声。显得很凶。


浅黄毛色,又瘦又小,脸盘子也不大,眼睛亮晶晶。爪子倒是锋利,刮住他前几天新买的牛仔裤,晃晃悠悠地把自己挂稳当了。再一蹬腿,四个爪子都抓住。


朱正廷没反应过来自己牛仔裤上会多四个洞从排队等了好久买的限量版一跃升级,成为独一无二的四洞绝版。他脑子慢,努力高速运转还原事实,想明白这猫是怎么闯进宿舍,没来得及生气。


他弯腰想把猫弄下去,下不了重手,怕裤子被扯坏。没想到猫的脾气大,结结实实抱住他的腿,还试图往上爬,颇有几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架势。


猫马上爬到上衣,“哎,祖宗。”朱正廷喊了一声,趁它不注意,手忙脚乱拎起来猫抱到怀里。猫仰着脸看他,说“喵”。喊出这一声的时候,它张大了嘴,露出大白牙,好像在笑。又顺势吐了吐舌头,软软的红色,看着乖顺。朱正廷想,嗯,是只很健康的猫。


很健康的猫也不能留下来,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宿舍有宿舍条例,虽然公司没有宿舍管理条例,但他在国内上学的时候也知道宿舍不能养小动物。朱正廷抱着猫往门外走,看见飘雪。软软地落在睫毛上,眼前隔了一片重影,看见猫的笑脸。


“好吧。那就先把你留下。”猫很得意地坐在宿舍中间的毛毯上舔爪子,朱正廷蹲在旁边看着它说,“因为今天有雪。雪停了就把你送走。”



终于还是没送走。


晚上小猫腻腻歪歪地赖在他怀里睡觉,舍弃了枕头被子,朱正廷开始怀抱一只瘦得能摸到骨头的猫。白天他去练习,猫一路跟着走到练习室。可能是它讨喜,staff姐姐和其他练习生都喜欢它,也不说什么,反而围一圈逗笑。这个姐姐摸一摸,那个哥哥抱一抱,比朱正廷这个半生不熟说不利索韩语的异乡人更受宠。


朱正廷的人缘因为它居然意外红火了起来,本来他长得好看,人又和善,舞蹈功底也好,只是韩语不顺溜,不好意思和人搭话。自从捡了只猫做便宜跟宠,谁跟他都有话题聊,开口第一句都是,这猫叫什么名字啊?


朱正廷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想了想。


最喜欢的歌手?Justin Bieber.


他笑起来,露出几颗大白牙:“叫Justin。”


然后朱正廷也知道了,原来乐华的练习生宿舍可以养宠物。不算熟络的朋友听到他的问题大吃一惊,“你不知道?当然可以啊。人生寂寞如雪,尤其是我们这种身在异乡的,只能养点小动物排遣寂寞了。我舍友都养死五缸金鱼了。”


当练习生这么忙这么累,金鱼都可以养死五缸。朱正廷歪头看着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的猫想,那Justin你能被我养活吗?


猫睁眼露出一点点缝看着他不说话,不知道怎么显得很居高临下的对地球人蔑视。朱正廷伸手去摸它的头,它很乖地呼噜了一声。


好像在说,应该能吧。勉勉强强,大傻子。



朱正廷去参加选秀节目了。虽然公司姐姐们抱怨着——啊猫怎么能带呢?但还是带进去了。因为猫很聪明,冲这个姐姐喵一嗓子,朝那个姐姐眨眨眼睛,扑到这个哥哥怀里蹭一蹭脑袋,再没人说它不可以。反正在节目里也和同公司的朋友们住一个宿舍,他们都很喜欢Justin。


这个时候Justin已经被朱正廷喂得有点白白胖胖了,脸大了一圈,眼睛也圆圆的,看上去很乖。但性子又很调皮。过了一开始的适应期,它和朱正廷熟络起来,终于开始展示自己的调皮捣蛋胡作非为。


包括但不限于:打翻朱正廷没盖盖的矿泉水瓶,弄乱朱正廷的衣柜,偷吃朱正廷的零食。朱正廷人是温柔,说不了狠话,只能揪住它不轻不重地敲两下脑袋以示警告。


那个节目,怎么说呢。朱正廷刚决定要参加的时候,大半夜了不睡觉。Justin卧在他脑袋旁边眯着眼假寐。朱正廷转了个身子,侧着脑袋和Justin大眼瞪小眼。


“一共有11个人能出道,会有我吗?”他看着Justin问,“神猫啊神猫啊,告诉我答案吧。”


神猫眯着眼不说话。


朱正廷也不在意,继续自己说自己的,“我当然是很想出道的。我觉得我也可以。毕竟我长得很帅,嗯。舞蹈也很好。虽然韩语不太好,但是也有种结结巴巴的魅力吧。是不是?Justin你觉得呢?”


喵。它回应。喵。


它站起来抖了抖身上的毛,是三百六十五天掉毛的日子里很平凡的一天,猫毛飘在朱正廷的眼尾鼻梁嘴角,痒痒的。他忍不住笑,把听他说烦了的猫一把拎过来搂到怀里,“你就只会喵。”



后来,是淘汰了。朱正廷录节目的时候没哭,还安慰旁边痛哭流涕的队友。但是拿了行李回到公司,带着Justin走进没开灯的小小宿舍,他开始轻轻地哭。


一开始没有哭,他抽了抽鼻子示意那边吧唧吧唧吃饭的Justin来安慰他,他也知道猫多半不会搭理他。可是想了想更委屈,坐在床沿开始吧嗒吧嗒掉眼泪。


这一路怎么能不委屈。每个舞台他都尽力。但委屈不是从这里开始的,从故事起点,他扔了学了十年的舞,一意孤行。


格外勇敢也会是种委屈。


他想,南韩的夜好黑好黑,黑的看不见太阳。朱正廷发现自己可能哭坏了脑子,又开始天马行空。伸手去够抽纸,碰掉了参加节目前走的那天刚拆包的薯片。


猫轻巧地跳上他的膝盖,胖了好多,不是刚来的可怜样子。“喵”。它叫得好虚弱,是情绪的虚弱。


朱正廷捏它的脸:“你懂什么,你什么都不懂。叫得这么惨,给我哭丧呢?你还会共情了……不愧是我养的猫。”


它依然“喵”。用脑袋蹭朱正廷的手。


“算你有良心。”朱正廷委委屈屈的揉它的脑袋。


触感柔软,毛茸茸地滑过手心。暖暖和和。


朱正廷和Justin说了好多好多话。


从小时候因为爸爸喜欢舞蹈去学跳舞,到高中时候收了一摊摊的情书,再到大学时候老师宠爱,他是得意门生,孤注一掷走了这条路被导师打电话骂了半小时。


“我不后悔。”他讲到最后终于笑了,一脸泪痕,“我的路还长。”朱正廷把猫抱起来,用自己一脸泪水蹭它胖嘟嘟的脸,沾了一脸猫毛。



说到这,必须要说,Justin这只猫睡觉打呼噜。朱正廷刚发现的时候还特意去搜“猫睡觉会打呼噜吗”,确认答案之后他又搜“猫睡觉打呼噜声音很大是为什么”。


这个问题没有人回答。朱正廷沮丧了好久。



每次他说Justin睡觉打呼噜很响的时候,它好像能听懂,奓了毛,冷哼一声转身用尾巴甩朱正廷,小肉垫一脚踩在朱正廷新买的Gucci上毫不犹豫。朱正廷怒,开始追猫,打打闹闹。


公司问朱正廷要不要回国参加选秀节目的翻版,朱正廷犹犹豫豫,回宿舍看着Justin发呆。


怎么说……他总觉得,这猫看他一副踌躇的废物样子的眼神老带着点不符身份的鄙视。朱正廷拍Justin的脑袋,“你说呢?”


他详详细细给Justin解释一遍自己的考虑得失和顾忌,然后把猫拎起来连带着自己站到体重秤上:“我们俩加起来,要是是单数我就去,是双数我就不去了。好不好?”


Justin:“喵。”


“嗯嗯,你说的好啊?神猫啊,神猫啊,告诉我答案。”他闭着眼睛站到体重秤上,小心翼翼地睁开眼:“哇——单数!恭喜朱正廷选手!即将和Justin开始新征程!那我们说好了,去了就努力出道!”


他盯着示数咧嘴傻笑了半天,终于反应过来看猫:“Justin……是你胖了还是我胖了?”


“喵。”


意思是,你胖了。


给Justin裹上猫咪专用的厚厚衣服,朱正廷带着Justin回国了。他在机场自拍,发微博说:“我们回家啦”。



偶像练习生这个节目。确实很好。


写到这朱正廷不能再说Justin是只猫了。这位镜头很多,还高位和自己一起出道的舍友,是个活生生的大好少年。头发染了又染,猫不会总换毛色。猫也不会每天使唤自己干这干那,包括但不限于:去练习室给他送鞋,教唆他c位竞选表演空翻,让他口袋装满软糖,还在别的宿舍睡着让他挨个敲门找小孩。


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朱正廷和Justin终于在一起了。再说Justin是猫那这恋爱比跨越性别更高一个档次,跨越物种了。


在nine percent九人宿舍的时候范丞丞友情采访,问朱正廷:“和黄明昊Justin谈恋爱什么感觉?”


怎么说呢。就很,宠物情人。


朱正廷笑嘻嘻,黄明昊也笑嘻嘻。两个人不约而同露出不标准的公式笑容,笑得东倒西歪,黄明昊躺在朱正廷怀里笑得发抖。范丞丞气得摔了手里假装是麦克风的水瓶,去拍两个人的头:“狗男男。”


“哎哎,别嘛。”黄明昊嘚瑟地把水瓶捡起来双手递给范丞丞,“职业道德呢!你现在是个敬业记者,核心价值观会不会背啊你?怎么现在进乐华都不考思想道德吗?”


“那请问是谁表白?”范丞丞露出一个勉强接受的委屈气愤表情勉为其难地问。


“好!犀利!”朱正廷鼓掌,兴冲冲地转头看黄明昊。黄明昊摆摆手:“是我是我,就是我。可以低调一点。”



四月六日,是加冕荣耀的那天。他拿了道具组的戒指和staff姐姐留下一个讨好的乖巧笑脸就跑,到朱正廷那组的休息室塞到朱正廷手里。其他练习生早就司空见惯他们俩莫名其妙的幼稚举动,当没看见。朱正廷抬头问他:“黄明昊?”


“咋啦?”他笑嘻嘻地看朱正廷的脸,朱正廷今天带的耳钉会变色,折射出好多光线都照到他眼睛里。好像看见彩虹。


朱正廷举起戒指在他眼前晃晃,“该我问你。”


“出道了就告诉你!”黄明昊扬起语调,笑脸快乐得不像样,“一起一起一起出道,像我们曾经说好的那样。”


“要是……?”朱正廷话没说完,黄明昊一下子扑进他怀里,“没有要是。我跟观音菩萨王母娘娘各路神仙都说过了,他们说朱正廷和黄明昊一定一起出道。”黄明昊搂得紧了点,降低了音量,“不该跟你说这么多话,我忍不住了,我告诉你啊朱正廷……”


“你喜欢我?”朱正廷也小声问。


“你怎么知道?!”黄明昊被抢了台词,惊吓地松开拥抱。



黄明昊:“哇!”
而朱正廷温温柔柔地笑着。
好像一切都回到他捡到Justin的第一天。



黄明昊十六岁,喜欢看世纪初的爱情电影,喜欢冒险,喜欢自由,喜欢一个人待着,更喜欢朱正廷。他总比一般少年早熟,看着洒脱心思却敏感,像只猫,其实柔软。半夜钻进朱正廷怀抱里,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小孩。


其实他很想长大。


他太年轻了,年轻到不敢说爱。


他想,小猫长大之后会不会真的变成神猫,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和魔法,有能力保护自己的自由和爱人。





朋友以前跟朱正廷说,猫是养不熟的。朱正廷当时不信,抱着Justin哼哼唧唧一脸自豪说,“我们Justin就不一样。”他伸手把门打开,又推了一把门彻底大敞着,“我开着门它都不会跑掉的。它和别的猫不一样。”


Justin确实是不一样的。他的猫最后也没有自己跑走,它要固执又倔强地腻在自己旁边,是刚见面抱住他腿的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气势。只是坏人闯进了他们俩的小世界,强硬地把他养大的漂漂亮亮的小猫抱走了。


他想。再也不养猫了。养只狗吧。


养只很丑很丑的狗吧,这样谁也不会带走它。


Final.

评论

热度(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