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果有间

爱意是此生最浪漫的风 把飞鸟推向你穿过颠簸

【贾正】悄无声息(一发完)

小甜饼❤️我爱了

芒果兔:

*9000+


*竹马年下


*呜呜最近昊哥好A我好爱


>>>>>


【1】


 


朱正廷看着机场的出租车等候区又是一条长龙,无奈地扶了一下额头。还好机场里的冷气开得够足,否则这天气一直排队下去迟早得中暑。


 


他回过头看身后的人,那个人一只手拉着自己的行李箱,一只手拿着不知从哪儿搞来的一张旅游地图,低着头一副看得挺认真的样子。


 


“黄明昊。”朱正廷伸出手想去拉他背上的书包,“我帮你拿包吧,看着挺沉的。”


 


结果手还没碰到书包带,就被黄明昊后退一步躲开了:“不用,我自己能背。”


 


朱正廷只能干笑两声,垂下了手。


“行吧,你先排着队,我去趟卫生间。”


 


黄明昊只是轻轻“嗯”了一声,就继续翻着自己手上的纸。


 


 


朱正廷站在洗手间的镜子前,才有些心累地叹了口气。


果然现在两个人之间,还是有了隔阂。


 


黄明昊是自己邻居家的小孩,比自己整整小了六岁。记得朱正廷第一次见到黄明昊的时候,对方还是个话都说不清楚的小孩子,整个人胖嘟嘟的,坐在木地板上向当时也只有八岁的朱正廷伸着手,一个劲地喊着哥哥。


朱正廷被那几声黏糊糊的哥哥给萌化了,从此就开启了带孩子的人生,把黄明昊当亲弟弟照顾。


黄明昊也很喜欢朱正廷,跟个小尾巴似的,整天都要缠着朱正廷不放,后来甚至还有了莫名其妙的占有欲,一看到朱正廷和小区里其他孩子玩在一起就哭丧着一张脸。因此还被妈妈调侃过:“宝宝啊看你那么喜欢正廷哥哥,如果你是个女孩的话,我们就和朱叔叔家定个娃娃亲了,可惜啊。”


 


黄明昊不懂娃娃亲是什么意思,只是小手紧紧攥着朱正廷的袖子,仰着头等着对方把剥好的糖果塞到自己嘴里。


 


从小到大黄明昊都很黏朱正廷,后来他小学毕业的那个夏天,朱正廷也拿到了其他城市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分离在所难免,得知朱正廷要长时间离开自己身边去念书了,黄明昊闹腾得不行,还差点哭了出来,扰得大人们都没办法。


 


朱正廷当时蹲下身摸了摸小孩的头发,笑着安慰道:“哥哥又不是不回来了,你也已经12岁啦,慢慢就得学会成熟懂事了,对吧?我不可能一辈子陪着你的啊。”


 


黄明昊嘟着嘴,眼眶还是红红的。好久才闷闷地说了句“嗯”。


 


后来两人就真的几乎见不到面了,除了在过年回家时的家庭聚会上。朱正廷也发现黄明昊随着年龄的增长,性格变化也蛮大的,每次看到他只会语气有些疏离地打声招呼“正廷哥”,自己和他聊天开玩笑时也只会没什么表情地简单回应一两句话,完全和小时候两个样子。


 


小孩总是会长大的吧,谁也不可能黏谁一辈子的。朱正廷在心里感叹。


 


朱正廷的专业本就是艺术类,参加了几次舞蹈比赛在那个城市也有了一定人脉,干脆毕业后就留在那儿跟着舞团参加演出。


 


而黄明昊是个头脑挺聪明的孩子,成绩一直很好,跳了两次级,四年后就参加了高考,志愿填的是朱正廷所在城市的一所大学。这个决定让父母都有点措手不及,明明他的成绩可以填更好的学校,但黄明昊脾气也是犟,旁人怎么劝都没辙。


 


最终黄明昊的父母也只能选择妥协,知道朱正廷就在那个城市租了房子,特地联系了他,想着两人互相照应也比较放心一点。


 


朱正廷自然是应允了下来,这不今天就按父母发的航班信息来接黄明昊了。


不过这四年来两人的联系实在不多,即使互加了微信留了电话,忙于学业的两个人也几乎没有什么互动,最多就是点赞个朋友圈罢了。


 


 


所以现在坐在同一辆出租车后座的时候,朱正廷也实在找不出什么话题,气氛难免有点尴尬。


 


黄明昊一直低着头刷手机,好像也不打算主动开口说点什么。


 


朱正廷干脆放弃了找话题,侧过头好好地打量了一番这个身高已经长得和自己一般高的邻家弟弟。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认真看过黄明昊了。视线从那拿着手机的白皙修长的手指慢慢向上移,扫过弯曲的手臂,初显肌肉线条的胳膊,白色T恤的袖口,再到那不可忽略的喉结。


 


果然是长大了。朱正廷看着对方棱角分明的下巴和挺立的鼻梁,再一次感慨时间过得真快。明明在他的记忆里,这些地方都曾圆润过,还都是稚气的不成熟的。


 


或许是黄明昊察觉到了朱正廷的视线,微微抬了头,投过去一个疑问的眼神。


 


朱正廷只是笑笑,摇摇头移开了视线道:“没事。”


 


 


【2】


 


回到公寓后已经下午五点多了,公寓不算很大,但客厅厨房浴室都是配备齐全的。朱正廷领黄明昊进了那间多余的客房,他已经事先整理好了床铺,就让黄明昊先收拾一下行李,自己则准备去厨房弄点吃的。


 


其实朱正廷也不怎么会做饭,曾经心血来潮买了食谱想尝试,结果做出来都成了黑暗料理,所以自然不可能在黄明昊面前丢脸了。


 


等黄明昊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就看到朱正廷站在餐桌前准备往两个泡面桶里灌热水。


 


“……这是今晚的晚饭?”黄明昊问。


 


朱正廷抬头看他一眼,带点茫然地眨了眨眼睛。


“是啊……哎呀今天先将就一下,哥明天带你去吃好吃的!”


 


黄明昊抽了抽嘴角,抢过了朱正廷手里的水壶:“你等等。”


 


他打开冰箱查看了一番,又仔细检查了一遍厨房,琢磨了一会儿回头对朱正廷道:“别吃泡面了,我来做蛋包饭吧。”


 


朱正廷是完全没想到黄明昊会做饭的,明明对方这染了一头醒目金发和白T破洞裤的造型,怎么看怎么像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纨绔小少爷。


 


他一愣一愣地看着对方熟练地摊好了蛋皮,将方才出炉的炒饭倒了上去,包好盛入盘子中,还挤了一点番茄酱在上面,看上去有模有样的。


 


朱正廷小心翼翼地尝了一口,连连点头:“嗯!还挺好吃!”


坐在对面的黄明昊悄悄松了一口气。


 


“要是被我爸妈知道是你来给我做饭,我可得被抽死。”朱正廷嘴塞得满满的,还不忘开玩笑,“不过你竟然会做蛋包饭?什么时候学的?”


 


黄明昊低着头用筷子戳着自己的盘子,道:“之前假期里无聊就学了,而且我可不只会蛋包饭,还有很多。”


 


“厉害厉害。”朱正廷笑嘻嘻地向他比了个大拇指,毫不吝啬夸赞,“看来我也得好好学习一下了,明明是你哥,只会煮面实在说不过去。”


 


黄明昊嘴角微微勾了一下,没再开口。


 


他还记得朱正廷去年发的那条朋友圈,照片上朱正廷手里捧着一盘黑乎乎的不明物体,眼睛里满满的委屈。


【我放弃了!以后找对象一定要找个会做饭的!!】


 


 


或许只是那个人的无意之言,却被有心人牢牢记了下来。


 


 


 


【3】


 


是什么时候动心了呢?黄明昊自己也不清楚。


从他开始记事起,就整天跟在朱正廷身后了。朱正廷长得好看,又爱笑,当时住在附近的不管是大人和小孩都很喜欢他。黄明昊不过是因为两家长辈关系比较好,所以才成为了朱正廷照顾得最多的小朋友。


 


黄明昊对朱正廷的逐渐蔓延开来的占有欲,从儿时听到对方夸其他小孩子可爱而独自生闷气,变成了到小学时看到女孩子红着脸塞朱正廷情书时不自觉的嫉妒。


 


“正廷哥你喜欢她啊?”10岁的黄明昊指着离开的女生问道。


哼,明明长得还没有正廷哥好看。他心里暗暗生气。


 


朱正廷“啊”了一声,反应过来后连连摇头:“没有!别乱说!”


 


黄明昊皱着的眉头总算舒展了一点:“那你干嘛接她的礼物?”


 


“别人精心准备的,还是得尊重她的心意。”朱正廷牵起小孩的手,“我后面会和她说清楚的。”


 


黄明昊这才喜笑颜开,但马上就被朱正廷一巴掌呼到后脑勺上。


“话说你这小屁孩,小小年纪就把这些挂在嘴边啊!”


 


黄明昊捂着头嘟囔道:“我也不小了啊……”


 


朱正廷比划了一下他的身高,和16岁正猛长个子的自己相比,刚好到腰腹位置。


 


“记得好好吃饭,还有多喝牛奶啊,我们明昊一定要长得比我高才行。”他笑着说道。


 


黄明昊点点头,举起双手大声道:“我会的!我会好好听正廷哥的话!所以正廷哥,一直都要喜欢我好不好?”


 


看着小孩稚气满满的小脸上满是认真,朱正廷觉得实在可爱,伸手揪了揪对方的脸颊。


“放心,我最喜欢的就是你了。”


 


 


 


“黄明昊!起床了!快点!”耳边突然炸开的熟悉的声音将黄明昊惊醒。


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到了近在咫尺的朱正廷的脸,和刚才梦境里那个少年的五官逐渐重叠。


 


“快起床吃早饭!我刚买了豆浆和包子回来!”朱正廷说着就直起身走出了房间。


 


黄明昊拍了拍脑袋,清醒了几分,然后才打着哈欠走向浴室。


他已经好久没有梦到小时候的朱正廷了,严格来说,他其实很少梦到对方。除了十几岁的晦涩懵懂的年纪,曾因为朱正廷发在社交平台上的,大学里某个文艺汇演上的独舞,而梦到了他。


梦里的朱正廷依旧穿着台上的那件松松垮垮的白色衬衫,跳完了那段现代舞后,走到他面前,带着近乎蛊惑的笑意轻声唤他的名字。


 


从那时开始,黄明昊算是彻底明白了自己对朱正廷的感情,已经不只是单纯的对哥哥的崇拜和喜欢了。那个人霸占了他整个年少时期,自己对他的执念,早已经根深蒂固,愈演愈烈。


 


可是,他只能将这份心意埋在心底,更不敢在那人面前表现出分毫。然后每天看着朱正廷朋友圈合照里那些陌生的男女,眸色逐渐暗沉。


 


朱正廷终是有了新的社交圈,他无法保证自己永远能够插足对方的人生。他们之间现在所相隔的,不只是六年的岁月,还有好多公里的距离。


 


黄明昊本就是一个特别倔的人,认准的东西就不会轻易放弃。他这些年来就没有想过试着喜欢上别人,然后催促着自己长大的步伐,最后终于成功再次来到了那人身边。


 


不管怎样,待在他身边自己才能安心一点。


 


黄明昊刚走到浴室门口,就看到朱正廷正对着镜子掀开衣服欣赏自己的腹肌。


 


“……”黄明昊已经见怪不怪了,默默将视线从那人白花花的肉体上移开,故作一副嫌弃的表情,“有什么好看的?”


 


朱正廷放下衣服下摆,给黄明昊让出洗漱的空间,然后扮了个鬼脸:“你就是嫉妒哥吧?嫉妒也没用,腹肌这种东西,不是谁都能有的。”


 


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同居相处,两个人的关系总算重新熟稔了起来,不过和年幼时不同,现在的黄明昊再也不是那个绝对听话的小孩子了,反而总喜欢和他互怼。


 


黄明昊刷着牙不屑地翻了个白眼,含糊不清地回了句:“我总会有的。”


 


“难啊。”朱正廷将手放在那人肚子上摸了几下,其实他知道黄明昊有在健身,但还是故意道,“看你这肚子,全是油!”


 


黄明昊因为那人突然上手的动作弄得愣了一下,很久才吐掉口里的白沫。


“切。”


 


 


吃早饭的时候,黄明昊想起了什么,道:“今天晚上我们乐队有演出,可能要晚一点才能回来。”


 


黄明昊对音乐方面其实挺感兴趣,特别是摇滚类型的,所以和大学里几个朋友组了个业余乐队,担任了贝斯手。


 


朱正廷一边刷着手机一边喝牛奶,头也没抬:“嗯,最好还是早点回来。”


 


“我们大概七点左右就结束了。”


 


“七点吗?要不你直接来找我吧?”朱正廷放下杯子,跑到客厅里翻了一张名片递给他,“我今晚刚好有舞蹈兴趣班的课,结束了我们一起回家。”


 


黄明昊抿了抿下唇,接过名片。


“我可能去不了,乐队肯定要聚餐的。”


 


 


 


【3】


 


朱正廷在一个少儿艺术培训中心当舞蹈老师,舞团没工作的时候就会来上课,他本身就是个很喜欢小孩子的人,很容易和孩子们相处。


 


黄明昊看看手里名片上的地址,又看看自己身上的一套皮衣,有几分犹豫。这样的造型被那些小孩子的家长看到,是不是不太妥啊?更何况今天为了演出还特地绑了脏辫,估计在家长们看到只会把他当成不良少年。


 


“怎么了昊哥?”乐队的人推了他一把,“走啊,去喝几杯!”


 


黄明昊摆摆手:“不了,今天有事。”


 


“别呀昊哥!我们这可是庆功宴,能有什么事比这重要?女朋友?”


“你可不能这么重色轻友啊!”


“就是就是!”


马上一群人就开始七嘴八舌地埋怨起来。


 


最终黄明昊没办法,只好跟着朋友们走了,不忘给朱正廷发了个微信。


“和他们聚餐,就不来找你了。”


 


对面估计开始工作了,很久才回了个:好。


 


黄明昊看了那人的头像半天,才放下手机,兴致缺缺地陪朋友们喝起酒来。


 


 


等黄明昊回到公寓楼下时,看到一片漆黑的某个窗户,愣住了。


他还没回来吗?


 


黄明昊有些担心地拿出手机准备打个电话,一辆黑色的汽车停在了他身后,刺眼的车灯让黄明昊皱起了眉。


 


然后他看到副驾驶座的门被打开,朱正廷走下来拼命向他招手:“黄明昊!”


 


黄明昊皱着的眉舒展开来,任凭跑过来的人揪着他的脏辫各种惊呼:“哇你这又是什么造型啊!不过还是蛮酷的!”


 


“别乱动。”黄明昊看到车上又走下来一个人,是个挺年轻的男人,打开后座从里面抱出了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走到了他们面前。


 


“正正。”男人一开口就让黄明昊一下子垮了脸。


你谁啊你?叫这么亲密有事吗?


 


“噢忘了介绍!坤,这是我以前邻居家的小孩,叫黄明昊,来这儿读大学就和我住一块儿了。”朱正廷放开蹂躏黄明昊头发的手,一一介绍道,“这是我大学的校友,蔡徐坤,他的妹妹在我那儿学跳舞,我之前都不知道小娜是他妹妹啊。”


 


朱正廷笑着摸了摸那个小女孩的头发:“刚才坤来接他妹妹,我们就顺便一起去吃了点宵夜。”


 


黄明昊怎么看这宛如“一家三口”的画面怎么刺眼,什么话都没说,也没理会蔡徐坤的那句“你好”。


 


似乎是看出黄明昊对自己的敌意,蔡徐坤尴尬地笑笑,又面向朱正廷道:“那我就先走了,正正别忘了你答应的事啊,明天早上我来接你。”


 


 


“明天你们要去干嘛?”


朱正廷拿钥匙开门的时候,一直沉默的黄明昊冷不丁地问。


 


“小娜父母都去出差了,可他们幼儿园明天有个亲自活动,必须要两个大人参与,坤就想让我和他一起去。”朱正廷将外衣脱下来挂到衣架上。


 


“……这都答应,你看来是想当那小姑娘嫂子啊。”黄明昊坐到沙发上,表情不是很好。


 


“胡说些什么呢?!脑子里想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朱正廷作势要踹他,“我一个大男人当什么嫂子!”


 


“看你一口一个坤叫得挺亲热的。”黄明昊冷笑一声,“好像你都没这么亲地喊过我的名字。”


 


朱正廷本想回怼过去,可一转头就看到了沙发上的人抱着双臂一副生闷气的模样,竟和记忆里那个因为自己把糖果给了其他小朋友而生气的人重叠了。


 


有多久没有看到这样把情绪表现出来的黄明昊了?


他心底突然一片柔软,走过去坐到那人身边。


 


黄明昊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怎么还是跟个小孩子一样。”朱正廷笑着道,“那我叫你,昊昊?”


 


完了。


黄明昊听着自己骤然加快的心跳,猛地从沙发上站起来。


 


“……怪肉麻的,还是叫黄明昊吧。”


 


 


【4】


 


黄明昊硬是跟着去参加了那个所谓的亲子活动,跟着一群阿姨们坐在一边当观众,一头脏辫格外显眼,引得不少家长窃窃私语。


 


不过他注意力一直在那两个正凑在一起做三明治的人身上。


 


朱正廷和蔡徐坤被抽到的游戏环节是做三明治,要求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合作完成,然后由不参与这个环节的其他小朋友们品尝,从五组家庭中选出第一名。


 


幼儿园提供的围裙是特别少女的粉红色,朱正廷穿上倒是蛮好看的,看得黄明昊有些心痒。当然,如果身边没有那个叫蔡徐坤的家伙,他会更开心。


 


明明两个人都在专心做三明治,可黄明昊还是看不顺眼,他总觉得蔡徐坤对朱正廷抱有不同寻常的心思,当然这对于迟钝的朱正廷来说自然是看不出来的。


 


如果自己的直觉没错的话,蔡徐坤实在是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长得并不差,还是个已经有稳定工作的精英男,各方面条件都要比自己优秀多了。


 


黄明昊正胡思乱想着,台上已经结束了比赛。等待品尝的期间,只见蔡徐坤指了指桌上的一瓶酱,说了些什么,然后朱正廷马上用一小块面包片蘸了酱送到了那人嘴边。


 


看着蔡徐坤就着朱正廷送过来的三明治直接张嘴咬了过去,末了朱正廷将滴落在手上的番茄酱舔掉之后,黄明昊脸上虽没什么表情,其实双手早已经攥紧成拳。


 


 


回家的路上,朱正廷发觉黄明昊情绪似乎不是很高,就一直努力讲些好玩的事,可对方还是心不在焉的样子。


 


“黄明昊你到底怎么了啊?”朱正廷冲一进门就往卧室走的人喊道,语气有些小委屈,“莫名其妙就开始生气。”


 


黄明昊停下了步子,总算回头看了他:“我为什么生气,你不知道吗?”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朱正廷撇撇嘴,打开手里的包装盒,里面是刚才在幼儿园做的三明治,


“要尝一下吗?我感觉我做的还挺成功的!”


 


黄明昊摇摇头。


 


朱正廷愤愤地自己咬了一大口:“不吃拉倒!”


 


黄明昊看着他嘴角残留的番茄酱,突然问道:“你是不是不介意别人和你吃同一个东西?”


 


“嗯?”朱正廷理解了半天,将手里的三明治往前伸,“介意什么啊,想吃就拿去吧。”


 


结果黄明昊走到他面前,伸出的手却没有接三明治,而是抹了抹朱正廷的嘴角。


 


朱正廷僵住了,看着黄明昊将沾了番茄酱的手指放到嘴边轻轻舔了一下。


反应过来后,他整张脸涨得通红。


 


“我靠!你在干嘛啊!”朱正廷竭力掩饰着内心的慌张,“你别太过分啊!”


 


“你不是说,不介意的吗?”黄明昊似乎是笑了一下,突然拽住了朱正廷的胳膊,将脸凑了过去,呼吸喷洒在那人侧脸上,“我还有更过分的,你想见识一下吗?”


 


明明心里清楚自己不能再继续越界了,可是今天的事实在让他不舒服。从小到大,他都只想成为朱正廷身边最特别的存在,他本以为自己一直都是,可是,有时候他又感觉,朱正廷似乎对其他人也是同样的温柔。


 


这样的认知实在让他备受煎熬,他终是忍不下去了。


 


于是猝不及防地,朱正廷感觉到黄明昊一口咬在了自己的下唇上。


他瞳孔瞬间放大。


 


黄明昊迟迟没有下一步动作,过了很久感觉到怀里的人没有挣扎后,才有些欣喜地伸出舌头轻轻舔了舔对方的双唇。


结果下一秒,朱正廷就扔了另一只手里拿的三明治,一拳打在了黄明昊的脸上。


 


黄明昊被打偏了头,嘴角火辣辣的疼,沉默着看着地板。


 


朱正廷什么都没说,走回了自己房间,将门给砸上了。


 


 


夜里黄明昊躺在床上,怎么都睡不着。左脸颊还在隐隐作疼,但他更在意的是朱正廷。这次好像是这么多年以来,朱正廷第一次真正对他生气。


 


看来,自己还是把一切都搞砸了。


 


黄明昊懊恼着自己的冲动,突然听到了房门被打开的声音。


 


“黄明昊。”朱正廷站在门口,声音轻细得像蚊子一般。


 


黄明昊愣了愣,马上坐起了身:“你……”


 


朱正廷确认对方没睡着后,才慢慢走到了他床边。房间里没开灯,黄明昊只能勉强看清朱正廷的轮廓。


 


“还疼吗?”朱正廷似乎犹豫了很久,才坐到了他床边问。


 


黄明昊心里一下子不只是什么滋味,摇摇头,又怕对方看不到,补了一句:“不疼。”


 


朱正廷叹了口气,道:“……小时候感觉你挺懂事的,怎么现在这么不懂是非对错。”


他语气听不出什么情绪。


 


黄明昊沉默了半晌,才闷闷地说:“我并不觉得,我喜欢你是什么错。”


 


“你年纪还小……懂什么喜欢?”


 


“每次你都只会说这句。”黄明昊自嘲地笑了,“朱正廷,你不能把我一直当小孩子的,我已经成年了。”


 


 


这次换成朱正廷沉默了,良久,他才站起身。


“早点休息。”


 


黄明昊抬起手,想抓住那人不让他离开,可犹豫了一番后,最终还是垂了下来。


 


 


 


【5】


 


那一晚之后,两人的关系变得有些微妙。朱正廷依旧会每天早上喊黄明昊起床,黄明昊没课时还是会在家准备晚饭,表面上风平浪静,实际上谁都知道,有些东西早已经发生了变化。


 


初表心意受到了对方的抵触之后,黄明昊就没敢再做出什么举动来了。本来他将这份心意藏了很多年,就是怕朱正廷会接受不了。如今这样的局面,对方还没有将他赶出去,已经让他松了一口气了。


 


虽然心有不甘,可也没办法,他只奢求还能以朋友的身份待在朱正廷身边。


 


“今晚我们乐队要参加一个比赛,市级类型的。”这天午饭时,黄明昊难得主动打破了两个人一直沉默的尴尬氛围。


他将一张门票推到了朱正廷面前:“……要是你有空的话,可以来看一下。”


 


朱正廷抬起头,本是想告诉对方自己今天舞团有事,但在看到黄明昊明显紧张不安地交握在一起的双手,话锋一转:“好的,我会来的。”


 


 


结果当天晚上去舞团排练的时候,朱正廷就不慎扭伤了右脚,虽然不是很严重,但也影响到了走路。


 


“那今天正廷就早点回去休息吧。”舞团的前辈都这么说。


朱正廷歉意地向大家道了别,坐上了出租车后,就让师傅去黄明昊他们的比赛场馆。


 


因为耽误了太久,看了眼时间,比赛已经临近结束了。朱正廷叹了口气,算了,就当是去接黄明昊一起回家吧。


 


出租车刚在场馆后门停稳,就已经有不少参加比赛的人熙熙攘攘地往外走了,朱正廷刚准备发个消息给黄明昊告诉他自己的位置,就看到那人背着一把贝斯走出了后门,身边还跟着一个穿着超短裙的女生。


 


两人在后门口的一个花坛前站定,女生不知道在跟黄明昊说些什么,笑得特别开心,甚至还抓住了黄明昊的手臂晃了晃,像在撒娇。黄明昊一直在听她说话,嘴角微微上扬。今天的他弄了一个黑色的狼奔头造型,穿了黑色背心和牛仔裤,整个人man得不行,和可爱娇小的女孩子站在一起倒是莫名般配。


 


朱正廷呆呆地看着他们,直到司机纳闷地询问,才回了神。


“不好意思师傅,我不接人了,麻烦送我回去吧。”


 


 


对啊,那样的画面才比较搭嘛,他本就该找一个那样漂亮的女孩子,喜欢自己算什么事啊。


呵,还说喜欢我,可我就没看到你对我那样笑过啊,整天臭着一张脸。


算了,养大的小孩终究也是别人的。


朱正廷默默想着,心里竟然有点酸。


 


他现在才真正感觉到了,黄明昊这么多年来,早已经不动声色地浸入了自己的生活,并能够时刻影响着自己的情绪。


 


不管是年幼时,还是现在,黄明昊所留给自己人生中的各种细枝末节,早已经将他死死缚住,只不过,他一直不敢看清罢了。


 


 


 


黄明昊回到家的时候,看到朱正廷抱着双腿坐在沙发上发呆,打开的电视上正放着猫和老鼠。


这场面实在有些滑稽,本来因为对方爽约没来看自己演出的郁闷突然被扫清了大半,黄明昊挑了挑眉:“这么大人了还看这个,你够幼稚的。”


 


朱正廷这才转了头看他,眼神挺奇怪的,看得黄明昊有点儿虚。


 


“回来啦……比赛结果,如何?”朱正廷问。


 


一提起比赛黄明昊不免又从心底升起了些许恼火,就轻哼了一声,径直走向房间:“还好吧,应该能晋级。”


 


门被大力关上,朱正廷知道对方因为自己没去看他演出生气了,但也没心情多解释什么,叹了口气后,拿了水杯想去接水,却因为一个心不在焉,水杯失手摔在了地上,成了一地碎片。


 


朱正廷皱了皱眉,转过身就去拿扫把,结果清理完了碎片之后一抬头,就看到了不知何时走出来房间靠在墙上盯着他看的黄明昊。


 


“没事,不小心手滑了。”他解释道。


 


黄明昊关注点却好像不在这上面,问:“你的脚……有什么问题吗?”


 


朱正廷微微愣了一下,马上说:"没有啊。"


"别瞎扯了,刚才看你走路就不太对劲。"黄明昊走到他面前,语气还是很冷硬,"扭到脚了?"


朱正廷不想回答,推开他准备去倒垃圾,却被那人顺势拽住了手腕扯了回来,然后略微蹲下一点,就抱着他的腰将整个人扛了起来。


"喂喂喂!黄明昊!放我下来!"朱正廷表示受不了这个姿势,又羞又恼地吼道。


黄明昊没理他,将他扔在了沙发上,抓住他的右脚就开始仔细检查,在看到那一片明显的淤青后脸更臭了。
"啧,你就不能小心点吗?肿得这么严重!"


朱正廷不说话。


"怎么弄得?为什么不告诉我?这上楼应该很麻烦吧?"黄明昊又开始埋怨,其实眼里满满的心疼。
"告诉你有用吗?你忙着和小女生聊天呢……"朱正廷小声说。


黄明昊自然听到了,有着茫然地抬起头:"聊天?什么时候?"
突然他好像想起了些什么,眼里一下子有了光:"你说的是……你来看我比赛了?!"


"没有,刚好路过后门,看到你出来了而已。"朱正廷将他的手拍开,"这就是点小伤,不用管我,早就习惯了。"


黄明昊却笑了,坐到沙发上凑近朱正廷,轻声道:"那个女生,是我们乐队新的主唱,她男朋友是我们的鼓手。"


知道对方担心自己误会才急着解释,但朱正廷觉得有些窘迫,就故意道:"你在说什么啊?听不懂。"
黄明昊这次就很有耐心了,他也不拆穿对方,只是伸手将那人的手握住,嘻嘻笑道:"那这样,你懂了吗?"


朱正廷耳朵红了,推开他走下了沙发,一瘸一拐地往自己卧室走去,结果半路又被那人拦了下来。


"朱正廷,你可不能这样啊?"黄明昊手撑着墙,道,"我们干脆一点成不?你也喜欢我的,对吧?"


朱正廷颇为无奈地看着面前的人,他自然是知道精明如黄明昊,是不可能瞒得下去了,就只是叹了口气说道:“你果然还是小时候可爱,我说什么你都听,还总是乖乖地喊我哥哥,也不会像现在一样总是惹我生气,老怼我。”


 


黄明昊笑了笑,道:“因为我可不想,要你当我的哥哥。”


 


接下来又是一片沉默,正当黄明昊开始琢磨是不是自己刚才意会错了什么,就听到朱正廷轻笑出声。


 


“行吧,那就不当哥哥了。”


 


黄明昊惊喜地有些反应不过来,刚想确认一下对方的意思,朱正廷就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微红着脸说道:“别别别你别问了,你先给我做蛋包饭吧,我今天没吃晚饭饿死了。”


 


黄明昊笑得眉眼弯弯,和小时候得到那人亲手递过来的糖果时一模一样。


 


“好嘞。”


 


 


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


不知道。


有些人,就是这么无声无息,又蛮横霸道地占据了你的生命吧。



—————END————


终于码完了这篇~


看了今天昊哥的微博,有人想要泳池play吗?


(就随便问问


 

评论

热度(8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